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举办第四届“文川励志杯”朗诵比赛决赛暨传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日期:2020-11-13

11月11日下午,由公共课教学部团委主办,公共课教学部学生会、文学与艺术协会承办的第四届“文川励志杯”朗诵比赛决赛暨传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模拟法庭举办。团委老师秦泽川、学生会成员以及文学与艺术协会会长朱静云担任评委,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参赛选手根据事先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朗诵。其中,杨薪玉的《武汉不哭》让观众感受到疫情期间全国各地对武汉的祝福,感受国家的力量;张静媛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宛转悠扬,吟诵出这人世间最恒久的爱与美;丁梦雪饱含深情地朗诵《疯娘》,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母爱的伟大。第一环节结束后,公共课教学部素质拓展部部长毕心的一首《云烟成雨》把比赛推入高潮。第二环节,8位选手两两组合依次上台进行朗诵她们根据不同的选材,调整自己的语调,或低沉婉转,或慷慨激昂,用自己的专业水平为大家带来一场听觉的盛宴。最终,经评委打分,汉语言文学20191班张静媛获得一等奖,汉语言文学20191班丁梦雪等二人获得二等奖,国际商务20203班杨薪玉等三人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擅长朗诵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加强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热爱,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从而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文/图: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