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共同观影《我和我的家乡》

日期:2020-11-23

为坚定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1121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共同观影《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分别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特色家乡故事,将医保、交通、教育和扶贫等社会热点串联在一起,故事情节生动地展现了在脱贫攻坚后乡村呈现日新月异的面貌,折射出人民对祖国、对家乡油然而生的热爱之情。观影现场气氛热烈,笑中带泪的剧情,令人感同身受。观影结束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党员深受触动、感触颇深。

学生党员杨淑婷感慨:与片中人物一同经历和感受发生在祖国大地上欣欣向荣的变化,感受平凡人为家乡建设而奉献自我的伟大爱国情怀,是这部电影给予学生的重大意义。我们应用自己的星星之火和全国人民一同为美好的中国梦而奋斗努力,不负当下,燃烧青春,燃起燎原之火。

团委老师秦泽川表示,以家乡为依托的情节脉络唤起了大家对祖国更加深刻的感悟和热爱,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会倍加珍惜当前国家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不忘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党日活动增强了优秀国产电影对师生党员的影响力和引导力,有利于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多元的方式接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熏陶,同时有利于激发广大师生党员爱党拥党的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刘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