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举行第三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开班动员会

日期:2020-10-31

1029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在模拟法庭举行第三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开班动员会。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明远担任主讲人,6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首先,刘明远强调了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意义,并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党员发展的流程。随后,他以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导语,从党章的概述、十九大对党章修改、党的发展历程、党的总纲、党章的条文等五部分入手,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具体讲解,以此来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的理解。其中,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重视党章的学习,并要求大家把党章作为学习的重点,认真深入地研读,增强党规党纪意识。最后,刘明远提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的先进性。

本次培训班,使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党课的学习要求,有助于夯实他们的思想理论基础,提高党性修养,明确自身的责任,为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李琰 :张博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