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党支部召开“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网络生态”专题党课

日期:2020-09-21

9月20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党支部在模拟法庭召开“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网络生态”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王心刚主讲,团委书记刘明远、辅导员秦泽川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党课伊始,王心刚带领大家学习了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简要介绍了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情况。随后,他结合具体案例从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举措、正确使用网络的意义、常见不适当的网络行为及其影响、作为大学生党员应如何规范网络行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王心刚号召大家要树立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同时强调,党员同志要牢记政治责任,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培育健康网络文化的行列中,营造风清气朗、和谐友爱、健康积极的网络空间,弘扬新时代正能量。

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是对网络安全问题的深刻阐述,是网络安全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机结合,有利于营造公共课教学部安全、文明、健康上网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与网络安全意识。(文:李轩 图:于翔 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