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新闻写作培训会

日期:2021-03-27

3月18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在会议室召开新闻写作培训会特邀校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田担任主讲人,学生会新闻媒体部全体成员、2018级各班团支书以及部分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团委书记刘明远主持。
上,张田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掌握新闻撰写技巧。首先,围绕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十五字方针展开介绍并结合具体新闻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十五字方针对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为达到指导效果,张田“关注、关心,主题筛选,新闻策划,图片策划,人员策划,稿件雏形,稿件终稿”七个步骤引导同学们进行新闻写作,同学们集思广益,共同发掘新闻素材,从而加强对新闻点的理解与把握。最后,张田表示,“学宣传,会宣传”是个人重要技能,是一笔人生财富,可以为以后就业提供便利,希望同学们多思,多写,多做。

会后,新闻媒体部部长唐心语“张田主任的讲解,让我对各类校园新闻稿件的结构与特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受益匪浅”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学习到的宣传方法落实到接下来新闻稿件的写作中去。

此次新闻写作培训不仅为同学们拓展更多的新闻知识,同时也有助于提升新闻媒体部工作人员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与写作水平,推动公共课教学部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图:李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