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举办安全文明月之安全文明评比周活动

日期:2020-12-06

11月30日至12月4日,由公共课教学部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安全文明评比周活动顺利举办。公共课教学部2018级、2019级全体班级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安全文明评比周活动主要包括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与晚休检查两个方面:一、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方面。检查人员对宿舍门锁、电路以及插排线路、违规物品使用等问题进行仔细检查。经排查后发现,各宿舍整体情况较好,绝大多数能保持卫生洁净、无安全隐患的良好状态。对于出现的个别问题,公共课教学部学生会进行记录、拍照并及时反馈给各宿舍,督促大家更加重视宿舍安全管理,针对问题整改到位,从而有效遏制安全隐患的发生;二、晚休检查方面。检查人员在熄灯后进行晚休检查,进入宿舍后礼貌询问并仔细确认宿舍成员是否全部安全回来,并提醒同学们按时休息。经检查,各宿舍未出现无故未归的情况,皆按时晚休,秩序良好。最后,经综合评定,社会工作2018级1班获得第一名,法学2018级2班获得第二名,法学2019级1班获得第三名。

本次安全文明评比周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排查整治学生宿舍各类安全隐患问题,确保学生宿舍安全有序,有助于强化同学们的自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氛围。文/图:李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