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第七届“书香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二)——“我与书籍有个约会”

日期:2020-04-29

4月20日至4月29日,由公共课教学部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我与书籍有个约会”好书推荐活动于线上成功举办。

本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以图片和150字左右推荐语形式向大家推荐不同题材的精品书籍。其中,既有世界经典图书《堂吉诃德》《鲁迅作品集》等,还有专业价值类《人类简史》《人间词话》、人气好评类《2037化学笔记》《房思琪的初恋乐园》等多种书籍。活动负责人员每天在官方QQ与微博上发布书籍信息,供所有同学选择与欣赏。此外,活动也单独创造阅读打卡群。同学们每日在群里发布一句话书评,简洁的语言中包含着对书籍的深思与感悟。部分同学借此机会,向大家推荐线上读书APP,寻找共同志趣爱好的书友,群内读书氛围高涨。

此次活动,给喜好读书的同学搭建一个交流想法、拓展视野的平台,为他们提供阅读的多种选择,同时,有利于带动身边的人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在读者之间形成进取、互学的书香氛围,为进一步营造公共课教学部的读书氛围打下良好基础。(文:赵洋 高田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