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参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05-05

5月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鼓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公共课教学部学生于线上平台参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围绕“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四个篇章组成,并先后开展特别团课、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风采录、青春故事分享会等活动,陆续展示了各地代表性精品主题团日活动和文化产品。在“出彩青春”篇章中,祖国各地的青年学子以诗歌等表演形式表达他们的爱国之心与报国之志,深刻地阐述出时代责任的内涵。在“战疫青春”篇章中,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青年人讲述着他们的战“疫”故事,用真实经历展开了一场“使命”与“成长”之间的对话。在“奋斗青春”篇章中,不同岗位的青年义无反顾地坚守工作、冲锋在前,以宏大的视野省思着“家国”与“远方”的关系。在“绽放青春”篇章中,不同的成长故事配以励志歌曲讲述出“让青春在成长中绽放”的具体含义。

此次团日活动集中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同学们以青年楷模为标杆,向青年榜样学习,担当起时代使命与责任。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继承、弘扬五四精神,以更积极的态度迎接挑战、报效祖国。(文:朱昌俊 温丽佳 图:崔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