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1-01-18

1月15日,公共课教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1年第一次学习活动。学习由党委书记陈炳志主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陈炳志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山东科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总体方案(试行)>的通知》,并带领大家就方案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体系构架和实施要求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对方案提出的六大功能平台建设和十大育人实施体系的目标、任务、举措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科专业,开展热烈研讨,积极寻找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

陈炳志指出,各党支部要利用假期认真组织全体职工做好《山东科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总体方案(试行)》的学习活动,采用多种形式,做到全员覆盖力求实效,真正使思想政治工作入脑入心。要结合部门、单位实际,进一步明确思路、细化举措,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随后,陈炳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内容,重温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结合学习内容,陈炳志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三要把学习贯彻新年贺词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做事,真抓实干担当,努力推进公共课教学部更高质量发展。(文/图:李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