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总结部署工作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日期:2020-09-13

9月1日,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新学期总结部署工作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部党委书记陈炳志主持。

在总结部署工作阶段,部党委副书记、主任朱学军就学校和校区工作总结部署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从党建及“未巡先改”迎检、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大学生科技创新、思政改革和学团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充分肯定了教职工疫情期间顾大局、识大体、讲奉献的良好品质和关爱学生、居家授课、奋发有为的为师之举;对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重点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他说,公共课教学部一切工作要围绕学校和校区中心工作来开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常抓不懈做好常态化防疫,珍惜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强化干部作风和制度建设,扎实做好优质服务,理解和把握学科专业改革困难与机遇;要认真做好教学组织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规范教学流程,强化教学研究,融合线上下教学成果,编制论证好教学大纲;要突出“教研+科研”工作模式,突出特色,提升水平;要持续支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激发学生科研创新潜能;要做好人才引育规划,重点做好思政转岗教师思想和业务培训工作。总之,要围绕部党委提出的“扬师德、强内涵、求特色、保质量”工作要求,同心同德、踔厉奋进,努力开创我部工作新局面。

会上,郭秀荣副主任详细传达了校区教学工作要点,对开学前后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阶段,陈炳志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2020年下半年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意见》、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关于2020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和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同志在学校总结部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校党委《关于印发<山东科技大学学院(系、部)党政工作规则>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院(系、部)党组织建设的意见(试行)》等内容,重申了《教育部教师十条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