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3-27

3月16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党支部在模拟法庭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王心刚,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秦泽川,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明远主持。

会上,刘明远首先介绍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随后,刘明远和秦泽川分别从理论学习、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党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表示将会继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建立各项学生谈话制度、加强学生管理,提高工作创新意识等,积极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学生党员依次从学习方法、工作主动性等多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自身的整改措施。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会更加积极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克服思想上的懒惰性,深刻反思,提高自我要求,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会上,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

王心刚强调,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能够通过各种方式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将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常态化,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加强理论学习。读原著,赏原文,悟原理,学习理论精髓。用学习强国平台学,养成自我学习的习惯,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加强组织建设。全体党支部成员要认真学习,积极配合,明确党支部“六化”建设标准,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三、履职尽责,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做好本职工作,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措施。

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有利于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力争把学生党支部建设成风清气正、团结包容、本领过硬的党支部,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文/图: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