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党委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30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1128-29日,公共课教学部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教师代表等一行17人在党委书记陈炳志的带领下,赴临沂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九间棚党性教育基地、沂蒙红嫂纪念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包括战役厅、支前厅、英烈厅和双拥厅等展厅,全面、详实地展现了孟良崮战役的全过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志观看了战役沙盘演示、历史图片、战争实物等相关资料,大家深刻感受到沂蒙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战役的胜利做出的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展厅里陈列的照片和展示的英雄事迹,生动诠释了我们党和人民群众的军民鱼水情。全体党员在烈士墓碑前鞠躬致敬,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同志们来到了九间棚党性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九间棚展览馆、九间棚旧址以及龙顶山天池等地,详细了解了九间棚村的发展历程。九间棚人在村党支部书记刘嘉坤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先,吃苦在前,战天斗地,无私奉献,带领全村百余人解决了“架电难”、“修路难”和“引水难”三大难题。大家深切感悟到,九间棚的党员干部大公无私,和群众甘苦与共、任劳任怨,赢得了全体村民的信赖和拥护,在实干苦干中树立了党的威信,铸就了新时代的“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九间棚精神。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同志们认真聆听了王换于创办战时托儿所、明德英用乳汁救伤员、爱国拥军好妈妈胡玉萍、李桂芳组织沂蒙红嫂架起火线桥等感人事迹,感受到她们顾全大局、自我牺牲、勇于奉献、舍身救人的革命情怀,深刻感悟到“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为核心内容的红嫂精神。

最后,全体同志来到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纪念馆以大青山胜利突围战为主线,通过历史图片、实物、景观、油画、雕塑、大型浮雕、多媒体等展示形式,生动再现了山东党政军民在大青山突围中浴血奋战的英勇场景,使全体同志深刻感受到党政军民顾全大局、同仇敌忾、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走出去”的方式,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弥足珍贵的党课。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学习,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促使党员同志要继续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团结奋斗,无私奉献,发扬新时代的革命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文:刘明远;图:秦泽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