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山东纵观律师事务所考察学习

日期:2020-10-29

1027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带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11人赴山东纵观律师事务所进行考察学习,并就双方下一步合作意向进行深入交流。

我校87级校友、山东纵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李国等五位律所合作人接待了中心组一行。李国对中心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山东纵观律师事务所的总体情况和发展理念,重点介绍了律所党建工作。他表示“党建工作确实能够促进律师事务所事业的发展,老百姓相信党支部,相信党员,信得过我们!”作为校友,李国还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感与美好祝愿。

陈炳志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公共课教学部的相关情况,并指出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学习律所党建和业务工作成功融合的先进管理经验、学习律所勇往直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学习和弘扬法治精神,并代表大家表达对观律师事务所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美好祝愿。党委副书记、主任朱学军围绕公共课教学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对校友短短十年内带领律所全体员工取得如此成绩表示钦佩

会上,参会人员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双方就下一步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学生社会实践、开展普法教育、在校内模拟法庭进一步开展现实庭审等事宜初步达成共识。律所副主任崔艳玲还向大家简要解读了《民法典》的部分内容及其对人们生活各方面带来的深远影响。

最后,在山东纵观律师事务所领导的陪同下,中心组一行参观了律师事务所党员活动室、律师工作室及律所荣誉墙,并合影留念。

据悉,山东纵观律师事务所于20111月经山东省司法厅批准设立,是直属泰安市司法局的合伙制、综合性律师事务所,现有合伙人八名,执业律师及行政人员四十余人,在刑事辩护、民商、行政等十余个业务领域拥有能力强、素质高、服务优的专业团队。律所自建立之初就同时成立了党支部,是第一个建有党支部的律师事务所。多年以来,党支部不断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落实党建促业务,党建、业务同促进同发展,率先提出党员律师“佩戴党徽接待当事人”的理念,得到了社会广大当事人的一致认可。(文:桑爱友 图:李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