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基础课部党总支党员骨干和教师代表赴西柏坡学习培训

日期:2018-10-23

2018年10月20-21日,基础课部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骨干和教师代表赴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培训。一行人参观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革命伟人在西柏坡时期曾经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温习了西柏坡时期的中国革命历程,聆听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平山县,是太行山麓滹沱河北岸柏坡岭下的一个普通小山村。正是在这里,党中央召开了著名的七届二中全会,会上毛泽东同志提出“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通过实地学习培训,参学党员骨干和教师代表对西柏坡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深切感受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现在美好的幸福生活更是来之不易。身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积极投身新时代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时刻铭记“两个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持民主协商制度,做好统战工作。树立规矩意识,守规矩,讲纪律,树立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意识。在新时代,新“考题”的历史背景下,每位党员同志都要交上一份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