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文法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日期:2016-03-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3月30日,文法系学生党支部在系会议室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由第二学生党支部委员杨磊主持。会议伊始,杨磊传达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总体要求,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随后,他带领大家进行集中学习,认识学习党章党规,全面理解党的纲领;学系列讲话,深入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念方法;做合格的党员,把理想和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紧接着,他讲解了教育方案的主要措施,即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最后,杨磊强调指出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注重分类指引,发挥媒体作用的重要性。

本次会议提高了学生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严密了党支部的组织体系、组织生活和教育管理,推动了党支部内部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文:张娜娜 孙欣 图:李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