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基础课部党总支教师党员赴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日期:2018-06-11

6月10日,基础课部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到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党员们参观了红嫂纪念馆,在孟良崮烈士陵园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了《英雄孟良崮》纪录片。红嫂纪念馆位于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革命战争时期,青壮年男人参军打仗,妇女在家纳鞋底、送军粮,支援前线体现军民一家的鱼水情。大家聆听红嫂明德英乳汁救伤员,沂蒙母亲王换于创办战时托儿所养育革命战士子女;妇救会会长李桂芳组织沂蒙姐妹们扛门板,用身躯架起火线桥的感人事迹,所有党员的心灵感到强烈的震撼。随后一行人来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烈士陵园。在粟裕将军的墓前敬献花篮,所有党员面向党旗和英雄纪念碑,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每位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提升,同时也深刻理解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向背决定政党兴衰。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忠实地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锻炼本领,增长才干,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和国家、学校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