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及国才英语考试考点单位签约揭牌仪式在泰安校区举行

日期:2021-04-09

4月8日,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及国才考试考点单位签约揭牌仪式在泰安校区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培训发展部主任、国际人才学院院长贾毅、外研社山东区主任李洪旺、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国才考试专员王晓亮到校区交流并参加揭牌仪式。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洋教授亲切接待了贾毅一行。校区学团工作部副主任殷永贵、教学科研部副主任田建国、财经学院副院长宗科、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吕亚男、外语系主任亓燕、副主任林化平及部分英语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亓慧坤主持。

周洋教授首先对贾毅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双方共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并开展国才考试合作表示祝贺。他首先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文化底蕴和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是高校提升育人品质的重要内涵之一,也是我校全面提升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水平的重要内容;共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将为中国参与全球治理、服务国家建设和区域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随着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不断深入,学校将不断增强使命感,坚持国际化发展策略、深化开放式办学思路,把握新时代对人才外语能力实际要求的新机遇,赋能英语教学新担当,推动英语教学科研的创新与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携手同心、放眼未来,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大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熟练运用外语、精通中外谈判和沟通的国际化人才”这一理念,有针对性地培养“一带一路”等对外战略建设急需的懂外语的各类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而不懈努力。

贾毅院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山东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悠久,育人理念先进,为社会培养出了大批高精端英才,而且双方在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理念上高度一致,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及国际化人才学院汇聚了全国外语教育与测评领域专家的智慧,推出国际人才培养创新改革与测评方案,推动了外语教学综合改革,促进了国际化人才培养。此次双方携手建立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开展国才考试合作,定能为校区外语教学改革、国际化人才培养和教师发展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和有力支持。

会上,周洋教授和贾毅院长共同为公共课教学部成为“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人才英语考试考点单位”揭牌;朱学军主任和贾毅院长作为双方代表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文:亓燕 图:李奥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