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法系认真落实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意见

日期:2016-05-09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育教学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的问题。11月4日下午,文法系在模拟法庭召开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会议,会议由文法系副主任王学宁主持。

会议伊始,王学宁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此次期中检查的内容和要求,比如利用多种形式检查教学常规执行情况,全面检查教学秩序情况、实践教学情况和考试组织情况,整理完善各项教学文件、规划教学档案的管理,各教研室对教研活动进行自查等相关情况。随后,王主任谈到,此次检查的重点是课程教学大纲编制进展情况、近两年毕业论文学习实验等资料存档情况及“三风”建设推进状况。针对“三风建设”的贯彻落实情况,文法系还会成立组织领导小组,分别组织召开教师、学生期中座谈会,将会认真听取师生意见,并妥善解决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最后,王主任希望各教研室对期中检查中发现的成功经验、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等形成总结,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此次会议,不仅为期中教学检查任务提供了方向性指引,而且将会更好地发挥阶段性教学检查的作用,从而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文法系教学质量。(作者:胡兴爽 常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