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法系举行首次跨专业公开教研活动

日期:2016-05-09

5月3日下午,文法系全体教师在模拟法庭进行了首次跨专业公开教研活动,这次活动是文法系“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之一,由张学银主任谈了“对教师职业和课堂教学的几点思考和做法”。

张学银从高校的职能与使命、教师崇高的社会地位、教师的角色思考与做法、教师角色的感受等四个方面,以鲜活的事例阐析了一个合格教师应具备的三感: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四心:责任心、爱心、热心、耐心;三观: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以丰富的材料介绍了备课过程所必需的四备:备目标、备材料、备学生、备教法。

张主任结合自己从教30多年的教学经验和自己的做法,生动形象的给全体教师解读了什么是: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全体教师真正感受到了教师职业的崇高和伟大,肩负的责任之重大,70分钟的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文法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