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走进文法系特色课堂(一)——趣味性与实践性并存的演讲课

日期:2016-03-14

时代需要人才,而人才需要口才。《演讲与口才》是一门培养开拓型、创造型人才的课程,为使秘书学专业的同学更好地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增强自信和勇气,开拓思维,针对学科特点,秘书学14-1班的任课老师史钟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集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课堂。

为使每位同学都有出彩的机会,史老师特设助教一职,协助老师上课,坐在前排,负责收发作业、调动课堂气氛等。

上课铃声响起,在助教的带领下,同学们与老师、助教互相问好。

本堂课共分为三个环节:

一、新闻评述环节,两位同学就近期在学校观察到的现象,先播报,再评述,其内容需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课堂上同学们的观点各异,在相互交流中迸发出新的思想火花。

二、视频播放环节,即同学们观看有关演讲的视频,且带着问题去看,希望在看的过程中提高演讲技巧。

三、互相交流环节,观看完演讲视频,同学们纷纷提出提出自己的观点及看法。

最后,演讲课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本次课堂让学生更好地吸收知识,并且有利于青少年挣脱精神桎梏和改善心理状态。(文:孙欣 图: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