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在“慧文杯”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日期:2020-11-23

1121日至22日,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和淮阴师范学院共同承办的“慧文杯”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线上隆重举办(主赛场设在淮阴师范学院)。经过激烈角逐,由公共课教学部中文教研室老师史钟锋、董爱芹、张艳霞带领的山东科技大学代表队1队(组员为崔馨元、蒋新慧、于慧、刘家乐)和2队(组员为白婧、赵洋、朱文芹、刘树伟)分别荣获本科组团体一等奖和二等奖。

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是目前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届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持续增长的全国性秘书学专业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赛上,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80余所高校,140余支参赛队伍,900余名师生同台竞技。为适应疫情常态化管控形势,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办赛方式,赛制深度结合实际工作需求,邀请校政行企第三方专家评审,组委会通过腾讯会议对各参赛院校分赛场进行实时全程网络监控,各位选手沉着应对、遵守赛纪,展现了秘书学专业学生良好的专业水平和自觉的职业操守。

公共课教学部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设备保障、场地提供等方面给予了全力支持。针对大赛难度大、综合性强的特点,由公共课教学部中文教研室教师组建的比赛指导教师团队,认真研究大赛细则,详细商定参赛计划,精心选拔参赛队员,及时组建参赛团队。同时,指导教师分工合作,编写备赛训练材料,利用课余、晚上和周末时间,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检查并指导学生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模拟训练,以“勠力同心、乘势而上、攻坚克难”的态度,以不畏艰险、敢于拼搏的精神积极备赛,最终获得佳绩。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公共课教学部师资教研水平及秘书学专业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精神风采。参赛选手的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成熟睿智的职业风采也发挥了良好的榜样带头作用。在他们的带动下,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必会把“以赛促学”作为再接再厉的基石,走得更高更远,成为行业翘楚。(文:赵洋 崔馨元 图:于翔 王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