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在党组织中学习成长,没有毕业季

日期:2017-06-23

根据学校《关于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七个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6月9日,文法系党总支书记马福泉在会议室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场题为《在党组织中学习成长,没有毕业季》的党课。

课上,马福泉为毕业生党员传授知识,答疑解惑。首先,他谈到大学毕业是人生的关键一步,一定要迈好迈稳,做好学业、就业与工作的充分准备。在毕业季,毕业生党员要有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到三个“出来”:一、平时看出来;二、关键时刻站出来;三、毕业时刻必须挺身出来。他教导同学们虽然即将走出校门,但一切才刚刚开始,党员同志没有“毕业季”,面对新的环境、新的要求与新的目标,要有新的努力、新的拼搏和新的担当,要在社会课堂里继续学习,在生活的实践中锻炼成长。未来的道路虽然漫长,但是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坚定共产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开拓前进的方向。他建议大家要终生学习,与时俱进,要坚持实事求是,在实践中坚持和发展真理。最后,马福泉以赠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结束本次活动,勉励毕业生党员“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文:唐信玲)